close

這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大概有幾十年了吧,

        這是我還在讀大學時所發生的事。

        我讀的大學離我的老家相當遙遠,大約隔了一兩個縣市,

        因此,我便搬到了學校的宿舍。

        我們的宿舍房間是三人房,我的房間除了我之外,

        還住了我的另外兩個同年級的同學,他們的名字我現在已忘了,

        就先稱他們阿志與阿張吧。

        事情發生在星期六,當時還沒有週休二日,因此我們當天還是有課要上的,

        住宿生也只能在星期日或星期六放學後才能回家。

        當天下午我上完了課,與好友到球場打了場籃球,直到晚上七點多,我才回去宿舍。

        我一回到我的房間,發現阿志的床位是空的,當時我認為他應該是先回家了,

        而阿張已經在他的床上呼呼大睡,而我很快的到廁所洗好了澡,上床睡覺去了。

        由於當時是夏天,再加上當時學校設備落後的緣故,我整個人在床上悶熱難忍。

        我們的房間連台電風扇也沒有,更別提冷氣了,

        當時冷氣是只有有錢人家才會用的奢侈品。

        因此,我在床上躺了數個小時仍是睡不著覺。

        後來,從我們的宿舍門外傳來了陣陣的敲門聲,當時的確切時間我並不清楚,

        因為我已將房間的燈關了,此刻房間內是伸手不見五指,根本看不到手錶或是時鐘。

        而且當時也還未有夜光手錶這類的東西。

        「扣!扣!扣!」這樣的敲門聲一直響著。

        是誰呢?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阿志,我剛進房間時看到他的床位是空的,

        以為他回家去了,看來他並未回家,只是在外面多逗留了一下,此刻才回宿舍來。

        由於我在睡前有把門鎖住的習慣,這是為了以防在我們睡覺時有小偷潛入。

        不過現在也讓外面的阿志無法進來。

        我本想下床開門,但是阿張似乎醒了,我在一片黑暗中好像聽到了他下床的聲音,

        隨後是有人開門的聲音。

        噢,我在這裡也說一下,我們的學校為了省電,在學生就寢後是不會開燈的,

        就連宿舍走廊也是,如果想上廁所,就必須自己自備照明工具。

        因此,我在聽到了開門聲後,仍然是一片漆黑。

        隨後傳來的是一陣無法辨認的細小吵雜聲,還伴隨著些許的腳步聲,

        此刻我期待已久的睡意終於出現,我當時便即沉沉睡去。

        在我醒來之後,已經天亮了,我睡眼惺忪的看看我放在枕頭旁的手錶,

        早上六點五十分左右。這個星期天我並不打算回家,也因此我還想在多睡一會兒。

        正當我躺回床上想繼續睡時,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太安靜了。

        若是平常,阿張跟阿志兩個人應該正在他們的床上聊著天才對,怎麼我沒聽到聲音?

        我抬起身來看了看整間房間,阿張跟阿志的床位都是空的。

        他們回家去了嗎?這不可能,他們一般都是星期六晚上就回家的,

        從來沒有在星期天早上回家過,若他們真回家了,為何沒跟正在熟睡的我說一聲呢?

        我下了床,走出房間。

        我走到宿舍大廳,那裡有公共電話,我打了通電話到阿志家裡,

        我想跟阿志的家人確定一下,他是不是今天回家?

        沒想到,接電話的竟然是阿志。

        「喂,找誰?」電話那頭傳來阿志的聲音。

        「阿志?」我驚訝的問道。

        「怎麼?阿廣?打來有事嗎?」阿志說。阿廣是我當時的小名。

        我看了看手錶,七點多,若他真在今早起程回家,是不可能那麼快到家的。

        「你在家裡嗎?」我問。

        「對阿,我昨天就回來了。」阿志回答。

        這一聽我是真的呆了,那昨天是誰在敲門呢?

        「你昨天晚上沒回宿舍?」

        「阿廣,你在說什麼啊?」

        阿志說道:「我昨天放學後就帶著行李回家去了,怎麼回宿舍?」

        「沒什麼......大概是我弄錯了......」我嘴巴上雖然這樣說,

        但還是對昨晚發生的事耿耿於懷。

        我掛上了電話,在撥了通電話到阿張家裡,我想看看阿張是不是今天要回家?

        最後得到的答案是,阿張今天根本沒有要回去。

        那他跑哪去了?

        我走回宿舍房間,阿張仍然沒有回來,既然他沒回家,還會去哪呢?

        但是我可以確定,昨晚阿張仍是在宿舍內,

        我清清楚楚的聽到了他下床、開門的聲音......

       不過開了門後,門外的人是誰,之後又發生了什麼事,

        我就不知道了,因為當時我就睡了。

        隔天,阿志回來了,而阿張仍是沒有回來,不,應該說,他以後都沒有再回來了。

        是的,阿張失蹤了,他的家人們也報了警,可是一直無法找到他。

        他整個人好像在世上整個蒸發掉了。

        當晚的敲門聲,究竟是誰弄的?門外的人是誰?之後又發生了什麼事?

        阿張又發生了什麼事?

        我想,這是我心中永遠的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uns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