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欣是一個大學生,她正在一家小公司勤工儉學,而她的工作場地,就在這家公司的地下室。每天,她都要一個人在這間狹小的房間裏工作。但她並不覺得乏味孤單,因爲她的男朋友周林剛剛給她買了手機,並且經常給她發短信笑話,或給她留言。他們也可以通過短信交流,周林很愛她,這讓她覺得生活很充實。如果不是許欣的父母阻攔,他們早就結婚了。
這一天,許欣如往常一樣來上班。天空萬里無雲,天氣過分的好。可一想到那間地下室,心情就亂糟糟的。

許欣剛剛走入地下室,突然“轟隆”一聲。大地開始顫抖,地下室頂上的吊燈不安的搖擺著。

地震!每個人都不安起來。驚慌失措的忙亂奔跑著,一個個像發狂的犀牛,紛紛向著房子外逃去。

許欣也是驚恐不已,想要逃出這是非之地,可還沒等她向外面跑,身後的門就被一聲轟鳴堵死了。許欣賞前用盡吃奶的力氣也沒推開。

地下室的吊燈滅了,許欣眼前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外面的聲音漸漸平息,安靜下來。許欣感到從所謂有的恐懼,難道這小小的地下室就是她的葬身之地嗎?她想到了周林,立刻掏出手機,可撥打了好半天都沒人接聽。

面對死一般的寂靜,許欣絕望了。她蜷縮在門後的角落,身子顫抖著,眼淚已經默默流下來。

這時,突然想起一陣好聽的鈴聲。許欣連忙打開手提包,從裏面掏出了正在吵鬧的手機。在藍色螢幕上顯示著:“親愛的,你怎麽樣,沒事吧。”

是周林發來的,這就像是雪中送炭,許欣就像是看到了光明,連忙回應:“我被困在公司的地下室了,快來救我!”

“我已經通知救護隊了,他們正在趕去。放心,會沒事的。你沒傷著吧。”

“沒,可我好害怕。”

“放心,有我陪著你。你不是最愛吃肯德基嗎,我已經買好了雙份的大餐,給你壓驚。”

“我不想吃肯德基了。”

“那你想吃什麽?”

“匹薩。。。”

“好,我這就給你訂。”

“對了,你怎麽樣啊。”

“我很好。”。。。。

因爲有周林的短信,許欣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全心全意的進入只有她和男友的二人世界。一段段資訊,飽含著他們的深情。一個個字體,見證著他們真摯的情意。

“周林,我們結婚吧。”許欣發出這條短信後,周林就沒再回應了。

許欣正要發送第二遍,突然聽到外面有人在喊她的名字。許欣立刻站起來向外面大喊,外面的人聽到了她的聲音,又喊話讓她離門遠一點,許欣立刻跑到地下室裏面。只聽外面轟鳴一陣,門終於打開了。

許欣迫不及待的沖了出去,重見天日。

遠遠走來一個老人,那是許新的母親,許欣上前和母親擁在一起,邊哭邊說道:“我想和周林結婚。”

“不行。”許欣的母親再一次拒絕到。

“我一定要和他結婚,我真不明白你爲什麽總是阻攔我們!”許欣大喊道。

母親搖頭說道:“以前我是因爲怕你認人不清,上當受騙,可這次是因爲。。。”說道這裏就閉口不講了。

“這次是爲什麽呀?”許欣催問道。

母親無奈的說道:“因爲他因爲死了。”

“什麽?”許欣驚呆了,“他什麽時候。。。死的。”

“地震一開始,他就從樓上摔了下來,被送進了醫院,但搶救無效,死亡了。。。”

“怎麽。。。”許欣說出這兩個字時,突然明白了一切,默默看了看仍然拿在手中的手機,狠狠的攥緊。

這時,從旁邊正走過來一個穿著工作服的人,手中提著一盒匹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suns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